關於本站

 
本站經營團隊成員,自2008年開始參與國家科學委員會「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」項下,由「數位典藏與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計畫」及「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」共同成立之「原創條例因應方案團隊」。

其後,在2010年、2011年-2013年、以及2015年-2017年間,承辦原住民族委員會為落實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(以下簡稱原創條例)所推動的「99年度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計畫」、「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示範計畫」與「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推動專案辦公室計畫」。

本站經營團隊本著於延續宣揚保護原住民族傳統智慧財產的理念,乃於前述計畫結束後,在學者、志工編輯的支持下,創立本站。

本站蒐集、彙整歷年來累積有關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之各方相關資訊,公開提供各界參考。內容除有關於原創條例基礎知識和學術文獻外,亦包含相關最新時事消息,如新聞報導、電視或網路節目,以及智慧創作專用權最新公告資訊。另本站也蒐集原創條例下其餘相關子法、辦法或作業要點,以及其他與我國智慧財產權相關之法律,搭配提供智慧創作專用權之相關申請文書表件與授權範本。希冀針對原創條例及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全方位提供最完善的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