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3-01 加納納申請古調傳統智財權 待原民會釐清

2019-3-5 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新增11件!
2019-03-05
2019-6-20 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新增1件!
2019-06-20

●  2019-03-01 加納納申請古調傳統智財權 待原民會釐清

來源:IPCF-TITV 原文會 原視新聞

 

渾厚天然的嗓音,完美呈現Kalala部落的祭典歌謠。

Tapang表示,看到部落耆老逐漸凋零,文化延續出現危機,希望藉由現代技術,把古老歌謠保存下來。

原民會表示,Kalala部落這次申請專用權的內容共有8項,目前也正協助族人完成申請。

由於Kalala部落除了Limola(豐年祭)祭典歌謠之外,還有Patirento satokoay (立柱舞)的傳統古調,後續也將會積極保存並申辦專用權。

由於這次申請內容的歌謠跟傳統文化認知,和附近部落有重疊,需要釐清或劃入共同使用,原民會表示,待補件完成會再召開下一場審查會議,希望讓美麗的傳統古調得以存續,也能讓 Kalala部落族人專屬使用。